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学院中文栏目备份 > 学工在线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5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助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202151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业交流座谈会,学院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毕业生代表先后介绍各自的就业意向,目前求职过程中的主要困难和进展情况。何建华首先向全体毕业生传达了教育部就业促进周的相关情况和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全国毕业生人数、升学人数和就业人数等信息详细分析了我国今年整体就业现状;通过保研、考研录取率和就业率等数据介绍了重庆大学及数统学院年级整体的升学、就业情况,比较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群体的就业特点。何建华还从多个维度就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梳理,针对与会同学二战、考公、创业等主要就业意向,并给出相应建议。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就业指导服务,鼓励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就业促进月”等系列活动,二是扩展就业渠道,如考研、考公的学生可以考虑报考科研助理、西部服务计划等岗位,创业的学生积极寻求创新创业基地孵化政策支持或在创业奋进同时灵活就业提升能力。三是学会认识自我和认识社会,即挖掘自己的特点,找到自身的兴趣所在、专业所长,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清楚工作单位的文化和工作岗位的性质,朝着目标岗位探索,多复盘经历、勤总结经验。四是树立良好的就业观,转变为积极的就业思路:如先就业再择业,以此抓住当前求职关键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与会毕业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对就业和自己的求职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就业目标更加明确,提升了求职策略、能力和信心。会后何建华还对个别同学的求职问题进行了个别咨询与指导。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