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学院中文栏目备份 > 学工在线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5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

 

摘要20213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虎溪校区艺术楼DYC404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学院副院长李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建华出席会议,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18级辅导员赖大炜主持。

 

为调动新学期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为学院2022届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打好基础,20213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虎溪校区艺术楼DYC404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学院副院长李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建华出席会议,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18级辅导员赖大炜主持。

    会上,李东副院长向全体同学作考研升学动员。他围绕“为什么要考研出国”,鼓励同学们认清社会发展的形势,在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选择正确的方向。然后,他根据实际数据详细分析了近几年考研出国和就业的情况,激励同学们把握时机,切忌好高骛远、科学合理地做出选择。除此以外,明确目标后要脚踏实地,以坚韧的意志走到最后。他还强调学院会加大各项保障工作,教师会积极参与到毕业生升学、就业的过程中,给大家提供帮助,师生、院系将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随后,何建华书记就学校选择、专业课提升、心态调整等方面给即将保研和考研的同学提出建议,增强其源动力和自信心。对于有出国升学的同学,何书记强调要提前准备留学语言考试和相关测试。他希望有就业打算的同学要多关注招聘情况,注重发展自身的适应性技能,以便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会议的最后,年级辅导员赖大炜老师对学风建设、未来规划、疫情防控和个人安全等方面做了总结。除此以外,他还提醒大家:“同学们已临近大四,要关注自己所修学分的具体情况,及时参与选课,及时参加补考,切莫因某些课程而导致延期或无法毕业的情况发生。”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18级的同学们对考研出国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新学期的学习热情。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能够做好自己未来人生的规划,坚定信念,拥有一个无愧于心的拼搏结果,给自己的本科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