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学院中文栏目备份 > 学工在线 > 正文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18点击数:


应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要求,为激发学生的求职意识,使学生了解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努力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2020917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召开了就业动员会,由2017级辅导员赖大炜老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主讲。何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近期的就业形势,敦促同学们关注就业信息,并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疑惑。

 

 

IMG_256

 


首先,何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何书记强调,高等教育的常态化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毕业生的就业结构,使得新时代的就业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此外,高校扩招、中美贸易争端等多重变化也使得就业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当前的形势下,国家相关机构出台了新的就业政策,如西部计划、大学生征兵入伍、科研助理、服务社区岗位等,基层项目有“三支一扶”、特岗等项目。何书记希望同学们关注国家出台的政策性岗位,在解决生活与工作的同时,也能实现服务社会的抱负。

何书记着重强调当前就业方向的多重性。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包括境内外升学、国防军工、国家级重要研究平台、央企国企、选调生及公务员、国际组织等多方向的就业情形。就业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就业是一场多方面、多角度的“战役”。本科应届生应鼓起勇气,不懈斗争,敢于挑战,追求更好的自己。

此外,何书记为同学们剖析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近两年的考研情况,分析了本学院考研成功的具体案例,也为所有同学提出了详细的建议:科学做好升学选择、把握政策性岗位机会、积极关注市场化岗位、充分利用各类招聘资源、主动参与就业指导活动、培育理性的就业形态、立志服务社会。何书记也强调,找准定位、端正心态也很重要,每个人最终的对手就是自己。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拼搏,同时也要了解所考学校的考核形式,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录取可能。

 

8FF4BBA2530F89FD81192F804BF13BE4

 


何书记着重强调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与学院对同学们就业的重视。“学院会尽力为各种职业规划的同学进行资源的倾斜和帮助,希望各班班委及时反馈同学们的需求,同学们也要积极主动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学校与学院都会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帮助。”何书记建议各位同学在权衡之下,为自己选择最好的出路。最后,各个班级的就业委员对各专业的就业信息进行了补充。
   
最后,何建华书记和赖大炜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由衷的祝愿,祝愿每位同学都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拿到心仪的offer,被心仪的学校录取!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