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学院中文栏目备份 > 学工在线 > 正文

2020年重庆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30点击数:


2020年重庆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由重庆大学数统学院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与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磨练一致。为了推动创新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这项有益的活动,同时也参加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我校每年都要举办“重庆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

今年已经是第18届重庆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由于疫情而同学们都还未返校,主办方决定竞赛在420日——52日进行报名,三人一队,同学们在家中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自由选择时间写作数模论文。但疫情并不能阻碍同学们的竞赛热情,此次数模竞赛共有426人,142支队伍报名,劲头高涨。经过网上报名后,52日凌晨就可以在数模官网看到此次数学建模竞赛的题目,此次竞赛题目共有三个题目,A题:俯冲轰炸战术;B题:机场航班进港优化调度问题;C题:老龄化与人口问题。三个题目贴合现实与当前热点,在规定时间内要求同学们自由选择一个题目来进行求解,并写出竞赛论文,竞赛论文要求: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问题重述、问题分析、模型假设、符号说明、模型的建立与求解、结果分析与模型检验、模型评价、参考文献和附录。比赛一直持续到518日,在此之前将队伍的论文发送至邮箱即成功参赛。

到目前,重庆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顺利举办,已从优胜队伍中选拔队员参与暑期的培训和9月份的全国竞赛并选出特等奖队伍一支,一等奖队伍三支,二等奖队伍五只,三等奖队伍十支。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